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兒童餐會」


一開始只是因為瀏覽教養文章連來連去,而到了蔡穎卿「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部落格。她的文字優雅而流暢,輕易的將看文章的人從方塊文字帶到她的生動畫面裡。我非常欣賞她不管在生活的哪一個層面均以「美」的角度切入,在這樣的價值 觀下,待人有平靜有禮的美,處事有和諧真摯的美。讀她的文章,不知不覺也跟著溫柔起來!然而她不僅僅是我養兒育女的心靈導師,也是我生活美學的啟蒙老師。

蔡穎卿的著作「廚房之歌」裡面有一篇:記一場兒童餐會。緣起於某次外出用餐,未受餐桌禮儀教育的鄰桌孩子吵鬧造成大家困擾,卻無感於自己的行為對環 境帶來的影響(造成在場其他人士的困擾);而之後有朋友提起為孩子舉辦兒童餐會,引導孩子學習餐桌禮儀,正好讓孩子藉此機會「體會自己帶給用餐環境的影 響」。讀到這段,我也頗有同感!我家的兩個寶貝也正是調皮搗蛋的學齡前年紀,「諄諄教誨」對她們來說是不痛不癢、無法感同身受,要是有機會讓孩子親身體會 自己的靜與動帶給環境的影響,一定比長篇大論來得有有效多了!

落落長講了一大串,目的就是想要來舉辦一場「兒童餐會」啦!從擺盤、排隊領餐點、用餐(包含湯、前菜、主餐、甜點),到收拾碗盤、清理桌面,都在大人的領導下由孩子自己動手完成!讓孩子從中體會飲食的樂趣!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引起共鳴呢?

餐會日期:6/13(三)中午12:00~13:30
每位兒童:300.-(建議四歲以上參加)
報名請洽:0982-253624 烘焙好好玩,留下孩子姓名、年齡,以及家長的姓名和聯絡電話即可完成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給我們一些建議,我們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