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瘦 檸檬布里歐


又是一本讓我迫不及待想要試試的食譜。(書名取得好啊!食譜冠上「低卡」,一定熱賣!)

朋友都知道我愛吃麵包,每每經過一家新的麵包店,總是想說進去看看有什麼新口味就好,最後卻又拎了一大帶出來... 可是鬆軟好吃的麵包總是不能沒有油和糖的抬轎,害得我每次都是「吃在嘴裡,驚在心裡」(是「驚在『秤』裡」吧!?)

總之,在等女兒上畫畫課的短短一個半小時,是我難得的自處時間,在固定的圖書館閒晃行程被我看到這本書「好吃不發胖--低卡麵包」,真是驚為天人!當然一定要借回家囉~~

一般來說,低卡餐點都是採取可以達到相同效果的替代食材或低脂材料,如麵粉以其他穀粉比例替換、牛奶/乳酪採用低脂,甚至糖改用低卡的赤藻糖醇...等等,這本食譜也不例外,只是它不用任何加工過的材料,像是奶油、油、酥油、巧克力和鮮奶油...等,當然也不特別使用低脂或人工的材料囉。啊不過我自己是有把食譜裡的鮮奶改用脫脂牛奶,糖部分改用赤藻糖醇取代啦(只用部分,因為這東西很貴)。
 
又,相信大家都有同感,低卡食譜做出來的東西,看起來是和正常版一樣,可是材料替換過,口感通常多少有所不同。礙於「低卡」,只好將就。這次要試作食譜裡 的檸檬布里歐配方,可真是皮皮銼啊....布里歐可是眾所皆知的高油麵包啊!這完全把材料中的油拿掉,到底吃起來會是怎樣呢?

發酵中


排上檸檬片、灑上糖
 
小小圓圓一顆,非常可愛

入爐前來個大合照


桑拿浴中...

出爐囉~
 這個低卡食譜做出來的檸檬布里歐,口感軟Q有嚼勁,雖然不如一般的布里歐那樣鬆軟,但因為加了檸檬汁,麵包體嘗起來酸酸甜甜的,很對我的味!算是低卡食譜中很美味的配方喔!

8 則留言:

  1. 這個點心很不錯.我很想學.有要開課嗎若有課程可以MAIl給我.只是我是上班族媽媽要假日才能上grace@hsinyung.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因為系統問題,遲至今日才看到您的留言!

      我們會安排您想要上的課程,一有開課訊息會盡快與您聯繫!
      謝謝您的留言!

      刪除
  2. I want to "瘦瘦看"!!

    回覆刪除
  3. I want to "瘦瘦看"!!

    回覆刪除
  4. I want to "瘦瘦看"!!

    回覆刪除
  5. I want to "瘦瘦看"!!

    回覆刪除

給我們一些建議,我們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