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馬卡龍macaron




馬卡龍(macaron)一直是點心烘焙界裡的「普羅級」(PRO,指"專業")作品。其實它的材料並不複雜:蛋白、糖粉、杏仁粉、細砂糖,和想要添加的香料。但為何被稱為普羅級呢?不只是因為她的身價非常高貴!其實是台灣潮濕的環境,和不容易控制的烤箱溫度,讓這樣甜點做起來程序比較繁複,一個環節不小心,就沒有辦法做出所謂「經典」的馬卡龍:表面光滑(各種粉類要過篩,不細的不用)、帶有「蕾絲裙」(先低溫烘乾讓表面結皮,再分高低溫兩階段火力烘焙上下層)、外脆內層又軟又綿密還稍微帶點黏牙的成品!


今天為了拍照,特地做了一盤草莓口味的馬卡龍,除了圓餅的大小擠得不夠一致之外,口感部分非常成功!完全達到「外脆內層又軟又綿密還稍微帶點黏牙」 的程度!還沒等到先生下班,草莓口味就被孩子們吃到只剩一個了(還是我千提醒萬交代說要留一個給晚下班的爸B才會剩下這一個的!),連最挑嘴的弟弟都一直 過來再要一個~ 只好臨時又趕做了一盤巧克力口味的!我個人比較喜歡草莓口味的,因為草莓醬淡淡的酸味讓以糖粉和砂糖為主的餅皮吃起來不至於太過甜膩,中間夾著IKEA買 的越橘果醬,讓杏仁粉的香味不至於被蓋過,酸、甜、香的味道都各有展現的空間,是我的首選!而先生則喜歡濃濃的可可粉夾著微苦甘那許的巧克力餡口味。各有 所屬~(不過一向喜歡巧克力的孩子們,這次喜歡的口味跟我一樣!哈哈...)

嗯~我說好吃,就是真的好吃!
我也覺得好好吃ㄟ...

因為空間不大,當初教室成立時沒能夠設置專業烤箱,在心裡一直有個疙瘩。但換個角度想,教室使用家用烤箱,讓每個來上課的學員回家也能用自己家裡的烤箱輕鬆的做出成品,把做點心的風氣推廣起來,像國外的家庭一樣,每天晚餐後一定有甜點相佐,就像我們吃飯要配水果一樣,整個家庭氛圍都不一樣了。看著孩子吃著甜點滿足的樣子,才是最重要的啊!



我有穿蕾絲裙喔


再吃一個~

2 則留言:

  1. wow! Those macaron looks very professional ne!! I want to eat them toooooooo!!!

    回覆刪除
  2. 太厲害了~我超想要學的!!!!

    回覆刪除

給我們一些建議,我們會做得更好!